当前位置:
陕西省人社厅关于调整陕西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
2011-04-07 12:37
来源:
打印

陕人社发〔2010242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凌示范区人事劳动局,省级有关部门,各企业集团,中央驻陕有关单位: 

  为贯彻省委关于加大解决民生问题力度的要求,持续提高我省企业职工的收入水平,保障低收入职工基本生活,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提高我省企业职工收入水平的意见》(陕政办发〔201081号)精神,按照《陕西省最低工资规定》(陕西省人民政府令第109号),结合我省实际,经省政府同意,决定对我省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提高。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对我省最低工资标准进行调整提高。调整提高后的最低工资标准为:一类工资区:全日制最低工资标准为860/月,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8.6/小时;二类工资区:全日制最低工资标准为780/月,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7.8/小时;三类工资区:全日制最低工资标准为730/月,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7.3/小时;四类工资区:全日制最低工资标准为680/月,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6.8/小时。 

  二、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从201111日起执行。 

  三、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工会组织,要加强对最低工资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和监督,确保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依法查处用人单位的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低收入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