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晓媛带队开展《陕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调研
2020-08-17 16:15
来源:
打印



为了保障职工权益、助力企业发展、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8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带队市总工会各部室相关领导前往汉中市派林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市汽车运输总公司、中材汉江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调研活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海军,汉台区总工会主席薛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各企业,查阅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相关材料,听取工资集体协商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企业及复工用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就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座谈,现场解读了《陕西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的相关内容,并就企业在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解决意见和建议。




李晓媛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疫情影响下不等不靠、全力自救、转型创新发展的精神,赞扬了企业管理者能够在最困难的时期不裁员不减薪、保岗位保工资的做法,指出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是工会主要的职责所在,协商解决职工合理诉求是工会主动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的根本动力,广大职工既是直接受益者,更是积极参与者。希望在后续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上,努力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职工劳动收入共同增长的双赢目标。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掌握了第一手情况,并为今后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积极持续推进和不断深化企业重大事项集体协商工作,切实发挥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中凝聚职工力量,彰显工会担当。


汉中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