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饮一江水•携手促脱贫”
2020-09-29 09:13
来源: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消费扶贫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926日,南通-汉中两地工会协作共建、助力消费扶贫签约仪式在南通市举行。陕西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副部长宋琦、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参加签约活动,推动两地消费协作落地落实。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汉中市总工会坚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紧要任务,审时度势、综合研判,与对口帮扶的江苏省南通市总工会多次沟通协商,精准策划,举行了此次集中签约仪式,这是苏陕合作以来市县两级工会联动签约的首次尝试,为工会扶贫工作提供了新思路。进一步把南通市消费市场与汉中市丰富优质的特色农产品资源对接起来,让南通消费者买到产品信誉好、质量有保障、优质特色的汉中特产,实现消费体验和爱心助贫的双赢。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媛表示,自通汉扶贫协作关系确定以来,南通、汉中两地工会全面落实通汉消费扶贫协作部署要求,成果斐然。协作机制更加顺畅。2019年以来汉中各级工会先后召开30余次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消费扶贫协作工作,组织签署10余项两地工会合作协议和20余份购销合同,累计开展对口交流活动50多批次,形成了高规格、全方位、多层次的协作格局。协作方式更加创新。两地工会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协作重点,借助南通市场广阔等优势,携手推动汉货入通、汉货入苏,破解汉中农副产品销售难题。协作成效更加明显。今年以来,通过工会设立农特产品展示交易中心、网络直播带货、签订购销协议等方式,成效显著。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指出,开展东西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希望通汉两地工会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切实做好帮扶项目的对接和实施工作。南通工会要把对口帮扶当成自家事”“份内事,最大限度提供服务和帮助。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发动南通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利用工会经费,优先采购汉中扶贫农特产品作为职工福利发放。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及时做好对口扶贫协作宣传,大力营造共同关心支持参与通汉两地扶贫协作的良好氛围。要互动互访、互帮互促,推动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帮扶工作新思路、新方式、新方法,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特别要在工会干部交流培养、职工疗休养基地建设、双向维权机制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搞好对接,把两地扶贫协作不断引向深入、不断结出硕果。

南通市总工会与汉中市总工会签约

如东县总工会与南郑区总工会签约

开发区总工会与城固县总工会签约

如皋市总工会与洋县总工会签约

海门市总工会与勉县总工会签约

启东市与西乡县总工会签约

通州区总工会与镇巴县总工会签约

崇川区总工会与宁强县总工会签约

海安市总工会与略阳县总工会签约

崇川区总工会与留坝县总工会签约

崇川区总工会与佛坪县总工会签约

南通供电公司工会汉中农产品经销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汉中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桑弥,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分别代表两地工会签订《对口协作协议书》,在干部交流培训、职工(劳模)疗休养、助力消费扶贫、建立双向维权机制等方面加强协作。

随后,汉中市总工会组织来自全市9县2区工会与南通市3市(县级市)1县4区签订了《对口协作助力消费扶贫协议书》。汉中农产品经销代表与南通供电公司工会签订《扶贫产品认购意向协议书》。据悉,2020年1—8月,南通市各级工会已采购汉中扶贫产品2196.6万元,本次双节采购又达到1910万元,合计金额4106.6万元。

葛玉琴、李晓媛及对口协作县市区总工会领导共同为南通市辖区内的9个汉中扶贫产品消费驿站揭牌。

南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葛志娟,汉中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桑弥,南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叶新春,汉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王幸,汉中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徐政等出席活动。

汉中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