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有你 关爱有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疗休养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15 16:37
来源:
打印

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915日上午,由汉中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汉中市总工会和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联合组织的全市“战疫有你关爱有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疗休养活动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我市援鄂22名医护人员及18名市级医疗机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将进行为期4天的疗休养之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启动仪式。这既是市总工会慰问战疫职工家属、表彰战疫职工劳模、“六一”战疫职工子女研学等“战疫有你关爱有我”主题系列活动的又一次延续,也是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现实举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宣布“战疫有你关爱有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疗休养活动正式启动。

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职工疗休养工作,是劳动者休生养息的福利事业,也是广大职工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调动工作的积极性,亦可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所以既是“暖心工程”又是“聚力工程”。这次市防控指挥部、市总工会组织大家开展集中疗休养,既体现了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又将激发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希望参加疗休养的医务人员,珍惜此次疗休养机会,把本次疗休养作为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加油站、充电站,放下疲惫身心,释放工作压力,安心休养。同时,也希望参加疗休养的医务人员在休息好后,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好模范先进的示范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新时代汉中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汉中市中心医院医师刘资童在交流发言上说道,病毒无情人有情,感谢政府领导与市总工会对我们工作上的支持和对我们生活上的关怀,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如今,在援鄂支援任务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的情况下,我们仍会继续坚守岗位、完成使命、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继续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承办了本次启动仪式并为本次疗休养医务工作者赠送了慰问品。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疫情期间职工共捐款、捐物近7万元,累计发放支持复工复产个人经营性贷款近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