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圆满举行
2020-10-12 09:27
来源:
打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落实中、省关于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专项行动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交流全市工会解困脱困工作的开展情况,切实加强工会在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0月10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了全市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市总工会全体班子成员,各县区总工会主席、分管副主席、援助中心负责人员及部分市直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刘韵平,市人社局就业与人力资源市场科科长张磊,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陈志宁参加并指导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桑弥主持。

就做好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李晓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紧迫感。她要求,全市工会系统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聚焦解困脱困主责主业,心无旁骛、坚定不移促解困,扑下身子、全力以赴抓脱困,大战、酣战90天,确保如期完成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目标任务。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落细落实。她要求,以“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监管”的原则,全面摸底核查,对存在返困风险的,及时制定帮扶措施;对符合脱困条件的,启动出档程序;对短期内无法解困脱困的深度困难职工,推动纳入社会低保体系。三是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圆满收官。她要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良好作风,把担子担起来,把责任负起来,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做到加强组织领导、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掌握困难职工的现状,有针对性的制定解困脱困措施。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基层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创造更多经验做法,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新平传达了省总工会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就省总第三方评估组对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进行通报。参会的各县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就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发言。

人社、民政、医保部门的同志结合本单位的职能,就如何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了指导发言,并表示将与工会加强联系沟通交流,形成合力,共同织密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服务网。

打赢解困脱困攻坚战,工会责任重大、全市工会系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如期完成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汉中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