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2-03-25 15:4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3月24日,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总工会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钟洪江同志代表市委五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高质量发展道路为加快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宣布了党代会选举结果,并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时、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开启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围绕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明确提出了全市今后五年“干好135,实现翻一番”的奋斗目标和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为坚定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新一届市委向全市人民发动的动员令和冲锋号,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市委坚强的政治定力,鲜明的改革导向,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总体要求上,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总定位,形式多样地在全市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深刻领会,主动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同当前工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定位,做强“四个在汉中”总抓手,把握“高科技、大生态、厚文化、国际范、共富裕”总方向,落实“六个始终坚持”总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快速行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实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行动、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行动、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职工维权服务行动、自身建设提升行动“七大行动”,打造汉中工会“劳模工匠品牌”“劳动竞赛品牌”“维权服务品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实现汉中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汉中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