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总工会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2022-04-02 18:5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4月1日下午,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市总工会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桑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审议批准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作出了加快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决议》,清晰描绘了未来五年汉中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领悟市“两会”精神,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一是在学深悟透中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面掀起学习市“两会”精神热潮,推动“两会”精神在全市工会系统落地见效。

二是在对标对表中服务中心大局。要坚持党政工作中心在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聚焦“两会”任务部署、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职工合法权益维护、职工关爱救助等方面聚焦发力,着力推动汉中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在助力全市发展中贡献工会力量、展现工会作为、体现工会担当。

三是在凝心聚力中汇聚职工力量。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动竞赛、职工技能大赛、职工技能培训,切实激发全市广大职工奋进力量。要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突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依法维护职工民主政治权利、劳动经济权益,让职工群众体面劳动、舒心工作。

四是在转变作风中强化自身建设。要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要求,不断推进工会工作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