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捐赠32吨化肥!汉中市总工会“冬送温暖”兴农助农、稳粮保收
2022-12-14 14:07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感谢党和国家好政策、感谢汉中市总工会对我们的帮扶,给我们每户发放2袋农用化肥,为我们年关土豆播种解决了大问题。”村民向永富激动地说。

“今天的双元村都跟过年一样,疫情这么久还没见过这么热闹的双元村。”市总工会驻村干部马锐说。

“汉中市总工会每年春送就业、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都将我们双元村纳入范围,从人力物力和财力上都不竭余力的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真是我们双元村的福气。”双元村村支书慎涛满怀深情地说。


眼下,正是土豆播种的关键时期,也是农资需求的旺季。市总工会驻双元村帮扶工作队通过走访,了解到帮扶户出现农用化肥紧缺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土豆播种和来年的春种秋收。为稳粮保收,市总工会紧急联系四川农用化肥生产厂商,连夜派车购买32吨碳酸氢氨农用化肥,经过多方协调,1211日运抵双元村村委会。


1212日上午,市总工会在城固县双元村举行汉中市总工会“冬送温暖”农用化肥发放仪式,早早的村民就来到了活动现场,热情高涨地等候发放仪式,在站队过程中,各种农用车、手推车也已经把村委会围的水泄不通。


发放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以及增进民生福祉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简单宣讲,进一步把党的最新政策理论送进了群众心坎,凝聚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

发放现场,市总工会帮扶干部和村两委班子一边做登记,一边将一袋袋100斤的农用化肥装到村民的农用车上、手推车上、摩托车上,大家齐上阵,有扛的、有抬的、有抱的,场面热闹非凡,村民们有说有笑、喜笑颜开,所有人的脸庞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就连工作人员疲惫的脸庞都掩饰不了发自肺腑的喜悦。

据了解,2016年结对帮扶以来,市总工会以包扶村脱贫巩固提升为主要工作任务,以行业扶贫为重点,以稳定增收为目标,以兜底政策扶持为保障,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先后协助帮扶村争取落实以及自身投入各类项目资金700余万元,以购代捐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特产品19.8万元,提供救助慰问资金35万元,投资产业发展资金120万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投入资金28万元,筹措疫情防控紧缺物质12万元,组织动员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获得者提供技术指导56场次,带动贫困群众125户,帮助解决就业338人。


汉中市总工会  宋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