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业在陕西 乐业在家乡”陕西工会2023年“春送岗位”服务直通车正式发车
2023-02-16 09:1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2月15日,我市举行“兴业在陕西乐业在家乡”陕西工会2023年“春送岗位”服务直通车发车仪式,开启全省、全市为期1个月的“兴业在陕西、乐业在家乡”主题就业服务活动。各县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市人力、培训服务机构代表、部分用工单位代表以及待就业职工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市总工会与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人力资源公司等分别签订了职工职业能力培训、职工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协议》;中铁十五局集团等企业与人力资源公司分别就职工职业能力提升、职工就业创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公司工会代表进行了签约发言。



随着发枪令一响,标志着我市“春送岗位”服务直通车正式发车,30家人力资源公司代表、30家培训服务机构代表和30名待岗就业职工,以及20余名各基层工会干部登上了前往企业的直通车,近距离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对接企业用工培训需求,明确求职方向。


“兴业在陕西乐业在家乡”主题就业服务活动由省总工会主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工信局承办,活动从2月15日开始,3月15日结束,用时一个月,主要服务于转岗待岗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可通过下载陕西工会APP、登录陕西省总工会云人才市场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方式进行网上应聘,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扩大就业信息传播率和就业率,解决就业难问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发展之源。近年来,我市坚持把促进就业作为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举措,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激励政策。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开通职工就业关爱服务热线,建立产业工人、农民工培训基地5家,实施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社会实践补助项目,成立南通市、昆山市2个异地维权服务站和全省首家快递行业维权服务点,开展职工再就业培训5万余人次,组织跨地区劳务输出2万余人,帮助6000余人次就业创业,为稳岗就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