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业在汉中 乐业在家乡” ——汉中市总工会开展2023年“春送岗位”行动
2023-02-02 10:2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持续做好稳岗就业,深化工会就业创业服务,促进广大职工群众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2月1日,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部门牵头承办的“兴业在汉中 乐业在家乡”系列招聘活动在汉中市天汉楼广场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维强,陕西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空军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来自全市500多家企业和江苏南通20家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涉及装备制造、工矿、纺织、食品加工、电子商务、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同时,30多家就业培训服务机构,在招聘现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职业教育、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创业指导及社会保险、人才招引、权益维护等就业政策咨询服务。


“这个岗位有什么要求?”“工作地点在哪里?”“工资薪酬一个月多少?”“你有没有心意的企业?”“你的薪资预期是多少?”“考虑不考虑工会就业培训?”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晓媛先后来到部分招聘企业展位前,详细了解招聘企业的用工需求、工资待遇以及现场报名的情况,并与现场求职者深入交流互动,详细询问他们的就业意向和应聘情况。


招聘会期间,市总工会现场设立工会咨询服务台,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工会咨询服务以及培训对接,并发放就业培训、法律宣传等手册500余份。截止下午16时,招聘会现场吸引求职者4000余人,登记技能培训意向3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18人。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严格按照省、市关于稳岗就业的各项工作要求和部署,利用重要时间节点,推深做实“兴业在汉中 乐业在家乡”就业援助活动,为下岗失业职工、农民工、困难职工家庭毕业生及家属等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搭建起桥梁与纽带。


汉中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