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踔厉奋发 担当作为 全面开创汉中工会工作新局面——市总工会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3-03-04 13:09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3月3日,汉中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市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经审委员、女工委员、市级行业、产业工会主席及部分受表彰单位代表列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九次全委会和全省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座谈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振代表四届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汉中市总工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议》(草案)》。对“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带动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优秀案例”“陕西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2022年陕西省星级街道(乡镇)工会”“全市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站位全局、发挥优势、忠诚履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职工始终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主动融入汉中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大局,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在各条战线上奋力建功立业,谱写了一曲曲壮美动人的劳动者之歌,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天汉工匠,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市工人阶级团结奋斗的新风采。


会议强调,2023年,面对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宏伟目标,迫切需要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劳动者队伍,迫切需要用劳模精神引领风尚、用劳动精神激发干劲、用工匠精神凝聚力量。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彰显“牢记初心不忘本”的忠诚本色,要服务中心顾大局,彰显“奋发有为不懈怠”的使命担当,要维权服务聚人心,彰显“优质服务不打折”的暖心关爱,要改革创新添活力,彰显“自我革命不停息”的不懈追求。

会议要求,要加强群众工作能力建设,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善于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满足职工现实需求。善于宣传引领,广泛凝聚职工共识和社会认可。善于依法维权,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要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工会工作质量和成效从严从细落实“一岗双责”,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一体化推进清廉汉中、清廉工会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四敢”导向,坚持不懈“十改”“十问”“十努力”,努力克服“十种现象”,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提升专业素能,努力建设作风过硬、担当作为、忠诚干净的工会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