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消息!汉中市工会会员服务卡筹备上线,了解一下!
2019-04-02 08:27
来源:
打印

  市内各金融机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0·29重要讲话及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实现服务职工、普惠职工的目标,经汉中市总工会研究,决定在2019年试推行“工会会员服务卡”项目。汉中市现有工会会员近60万人,首期拟为中心城区会员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5万张。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1、卡片名称

  汉中市总工会—工会会员服务卡

  2、卡片功能

  “工会会员服务卡”由汉中市总工会发行。经集中洽谈择优选择的金融机构为合作单位,制作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

  “工会会员服务卡”主要功能特点包括:

  (一)工会会员身份标识与保障服务功能。该卡作为汉中市总工会所属工会会员的身份标识,承载汉中市总工会自身为工会会员提供的各类保障服务。 

  (二)“工会会员服务卡”体现的是消费优惠与便利支付功能。工会会员凭卡可在市总工会开发、合作的金融、保险、交通、餐饮、娱乐、购物、旅游、健康、医疗等大类生活服务项目的指定特约商户享受消费优惠和刷卡消费。逐步实施市总工会帮扶资金的支付,对困职工实施“四季送”、日常救助、劳动模范生活困难补助金发放以及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职业介绍、技能培训等,会员均可持卡享受工会服务。 

  (三)金融服务功能。逐步开展个人结算、理财、贷款、电子银行、投资理财以及各种日常缴费等便利服务。 

    3、服务对象

  “工会会员服务卡”以工会会员单位为主体,以全市各级工会会员为持卡人,以“汉中工会”(hanzhonggh)公众微信号为平台,以市总工会“工会会员服务卡”为服务载体,伸长臂、触终端,以会员为服务对象,提供普惠型、个性化的优惠服务活动。

  4、业务流程

  (一)有合作意愿的市内金融机构应持《合作方案》、《签约优惠单位名录》(应含具体商铺名称、提供服务类别、优惠幅度及时间期限等)于2019年4月15日前送至市总工会。

  (二)市总工会将邀请基层工会组织负责人、一线职工代表组成评审小组,对各金融机构提供的材料进行集中评审,择优选择合作银行。

  5、其他

  (一)未尽事宜以电话通知为准; 

  (二)此项工作的最终解释权在汉中市总工会。 

   联 系 人:付海清 

   联系电话:0916-2213310(传真) 

  汉中市总工会 

  2019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