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总工会2018年部门决算说明
2019-10-28 09:53
来源:
打印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主要职能:汉中市总工会实全市地方工会,产业地方工会和市直单位工会的领导机关。其主要职责是:1、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培养和造就“四有”职工队伍。2、积极动员和组织职工群众努力完成各项生产和工作任务、广泛开展各项劳动竞赛、在经济建设中建功立业。 

  (二)机构设置: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6人,实有工作人员16名。其中:主席1名、常务副主席1名、副主席1名、经审委主任1名、女工委主任1名、副调研员2名、科级以下干部9名。内设办公室、组宣部、生产保护部3个科室及下属科级事业单位困难职工援助中心。 

  二、2018年度部门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在市总工会第三届代表大会上、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追赶超越做贡献的决议》,制定下发了《汉中市劳动的竞赛委员会关于深化职工劳动竞赛的意见》广泛组织动员各行各业职工,以三市建设为主战场,充分发挥我市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围绕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企业产能升级,提高发展为总目标,大力开展“追赶超越”主题劳动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了广大职工在汉中追赶超越中的主力军作用。牵头举办全市卫生行业应急技能竞赛,推进先进操作法技能竞赛活动,指导西乡、留坝等县区总工会开展茶叶和餐饮业技能竞赛,提高了从业人员素质,有力地促进了全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活动的升入开展。开展了“三秦工匠“三秦最美护士”“天汉工匠”评选推进表彰活动。积极推进企业普遍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广泛开展劳模评选表彰活动。精心策划举办了2017年“庆五一”欢送省级劳模文艺演出。全年评选表彰全国“工人先锋号”1名,省劳模20名,先进集体3个。组织各级劳模体检和疗养活动4次149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决算单位共有0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汉中市总工会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员、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16人,其中行政16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3人。 

  人员情况饼状图 

 

  五、部门决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本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本年度本部门收入350.72万元,较上年收入275.95万元,增加74.77万元、增长27.10%。主要是增加了汉中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拨款。 

  本年度支出350.70万元,较上年支出269.35万元,增加81.35万元、增长30.20%。主要是增加了汉中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预付款。 

  2.本年度收入构成情况。 

  本年度收入357.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7.32万元,占总收入的 72.01%;其他收入拨款100万元,占总收入的 27.99 %。 

     3.本年度支出构成情况。 

  本年度支出350.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4.1万元,是为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占总支出 69.60 %;项目支出106.6万元,是汉中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预付工程款、占总支出的 30.40 %。 

 

  (二)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350.72万元,较上年收入275.95万元,增加74.77万元、增长27.1%。主要是增加了汉中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拨款。 

  2)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350.70万元较上年支出269.35万元,增加81.35万元、增长30.2%。主要是增加了汉中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预付款。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0.70万元,较上年增加81.35万元,主要原因增加了汉中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预付款。 

  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50.70万元,其中: 

  1)行政运行(2012901)211.8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其他群体团体事务支出(2012999) 38.90万元,主要用于市级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救助款及委托业务费。 

  3)其他支出(2299901)100.00万元,主要原因汉中市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预付款。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4.1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其中: 

  1)人员经费支出230.90万元,较上年增加5.02万元,增长2.2%,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正常调资晋档 

  2)公用经费支出 13.20万元,较上年减少4.87万元,下降26.9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其他交通费。 

  4.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5.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 

  (三)2018年度“三公”经费、培训费及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的“三公”经费1.90万元,较上年4.09万元减少2.19万元,下降 53.55%,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公务用车审批制度;较年初预算1.90万元持平,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公务用车审批制度。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共计0万元。与2017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事项;较年初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事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辆,支出 0万元, 2018年末本部门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万元,较上年减少2.19万元,下降53.55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公务用车审批制度;较年初预算1.90万元持平,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格公务用车审批制度。 

  3)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系带累计0批次、0人次,共计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较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2、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此项目支出。 

  3、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无此项目支出。 

  六、2018年度部门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资金10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行政运行费106.60万元,较2017年25.40 万元增加 81.20 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汉中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预付款。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末,本部门所属单位共有车辆一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2018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汉中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