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风采慰劳模 弘扬时代新风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2020-06-29 10:53
来源:
打印

    人间最美四月天,乡村美景入画来。沿着故峪沟村的通村道路,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一座座白墙红瓦的房屋散布在青山绿水间,一条条水泥路连通家家户户。田野间,一排排香菇大棚错落有致,一列列瓜蒌绿意正浓。群众正忙着耕种,一派繁忙景象。说起如今的可喜变化,群众异口同声的说到,这几年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多亏了第一书记、劳模唐碧林。

  四年来,唐碧林同志积极践行“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要求,履职尽责,奔波于“精准扶贫”第一线,勇做扶贫先锋,用实际行动,为扶贫攻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村副支书廖忠平说:“自2017年唐书记来我们故峪沟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工作踏实,能吃苦耐劳,特别是在产业发展方面为村上出谋划策,老百姓得到实惠,把全村老百姓当他的亲人一样。”

  作为第一书记,唐碧林心中始终挂念着群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时,当时在四川南充过春节的他,大年初二便携家人连夜赶了回来,与驻村四支队伍一同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他和村组干部挨家挨户宣传,带头在路口值守,接连奋战40多天,确保了村民的健康安全。复工复产后,他牵头组建服务队,帮助群众恢复春耕生产、产业发展。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正是那无怨无悔的坚定,廉洁自律的严谨和为群众服务的一腔赤诚,激励着他在强村富民的创业征程中不断迈出新的步伐,也使得如今的故峪沟村发展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补齐,干群思想观念明显转变,特色产业化经营步伐加快,高效农业迅猛发展,呈现出一幅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美好盛景。
  
  佛坪县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