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各级工会开展庆“六一”送温暖活动
2020-06-02 14:07
来源:
打印

  洋县总工会情暖六一献爱心,真情慰问托管班 

  洋县总工会始终心系职工子女的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洋县总工会联合洋州街道办事处总工会深入非公企业——绅宝利制衣厂,看望慰问了爱心托管班的小朋友们,现场给他们发放了学习用品、玩具等小礼物,并为小朋友们带去了节日的祝福。 

  “小朋友们,今天开心吗?喜不喜欢这些小礼物呢?”活动现场,大朋友与小朋友们开始了互动交流,孩子们露出了天真的笑容,开心地呼喊“喜欢,谢谢叔叔阿姨们”。 

  洋县总工会副主席王芳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孩子们能刻苦努力学习,健康茁壮成长,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贡献。

  王芳表示,绅宝利制衣厂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关心关爱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及时成立爱心托管班,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单位职工更好的投入工作创造优越的条件。

  洋县总工会   王芳   张甜

 

  西乡县总工会开展庆“六一”关爱儿童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为了加强对少年儿童特别是贫困家庭儿童的关怀,西乡县总工会广泛开展慰问、走访等关爱活动,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困难家庭子女身边。 

  5月31日对帮扶村建档立卡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子女16周岁以下的37名儿童进行了慰问,为他们赠送了共计价值4000元的书包、水杯、笔袋、油画棒等学习用品,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早日成才、服务国家,鼓励贫困家庭相信国家和政府,勤劳致富。

  

 

  西乡县总工会   赵红梅

 

  

佛坪县总工会开展庆”六一”、送温暖慰问活动 

  为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帮助解决好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问题,6月1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佛坪县总工会主席蒲树新及工会干部一行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深入到部门联镇包扶的西岔河镇银厂沟村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为45名困难家庭儿童、留守儿童亲手送上价值7000元的“六一爱心大礼包”。

 

  活动中,蒲树新和小朋友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上学情况,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了书包、文具、羽毛球拍等学习和体育用品,同时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树立信心,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积极阳光面对生活,健康快乐成长,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佛坪县总工会   毛云

 

  

城固县县医院工会举行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为了让医院里的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城固县医院工会精心筹备,组织医护人员开展了“关爱儿童健康,关注儿童成长”庆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专家义诊 6月1日下午,城固县医院儿科门诊专家车彦玲主任医师和黎建云副主任医师亲自坐诊,热心为患儿查体,听诊心肺,进行先心病筛查、维生素D缺乏检测,评估儿童生长发育情况,并给予健康合理的饮食指导。

  新生儿视频探视 疫情期间,为确保新生儿安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取消了每周例行一次的家长探视。在儿童节这天,为了让家长和宝宝们相聚,医院贴心组织了新生儿视频探视活动,缓解了家长因无法见到宝宝的焦虑心情。

  健康知识讲座 儿科病区里,医护人员用心布置,精心制作PPT,图文并茂地为广大病区患儿家长们讲解了小儿发热、腹泻的观察要点及护理措施,儿童常见疾病的饮食推荐和儿童健康饮食的合理搭配等实用育儿知识。同时,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指导家属及患儿正确规范洗手。

  六一礼物入病房 医护人员端着提前准备好的玩具、学习用品和小零食,悄悄走进病房为小朋友逐一送上了儿童节礼物。

  免费游泳,现场教学婴儿操、抚触 儿保中心,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泳池里玩的不亦乐乎,工作人员在旁边细心照看。游泳完,护士姐姐现场一对一指导宝妈学习婴儿操和抚触。

  通讯员:城固县县医院  向冬梅

  编辑:城固县总工会    李玉娟